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羽葉蔦蘿的栽培要點

羽葉蔦蘿有著柔嫩的蔓性長莖,屬於藤本花卉。由於羽葉蔦蘿有著高出葉面的洋紅色高足碟狀的花,猶如在綠茵茵的掛毯上的點點紅纓,非常特別,所以長被人用來作裝飾用。那麼羽葉蔦蘿在栽培的過程中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羽葉蔦蘿

羽葉蔦蘿是旋花科一年生草質藤本,原產美洲熱帶。性喜陽光,排水良好的地勢;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在肥沃腐殖質土中生長更好。

繁殖用種子,春季三、四月間在庭院溫暖向陽處直播或盆播。因其直根性強宜直播或盆;盆播的,應在苗小時及早移栽;播後保持播種土壤的濕潤,約一周後可發芽,苗高10釐米時,可定苗,庭院定植的株行距約20釐米。

羽葉蔦蘿宜栽植於庭院竹籬笆或窗沿下,以及露地花徑,低矮牆垣,棚架兩旁栽種;居住樓房的,亦可在窗臺或陽臺利用淺盆栽種。盆栽用土以肥沃的腐葉土和園土的混合土為好。

一般在口徑約15釐米的花盆中可定植2-3株,定植後,隨著苗的生長及時用細線繩牽引,令蔓生莖纏繞上,還可用細竹片紮成各式排架,形成各式花架盆景。

苗高50釐米時,要增施追肥和澆水量,則蔓莖生長加速,枝葉繁茂,開花多而色澤鮮麗。三月間若能在溫暖處盆播,可以提前定植,使花期提前月餘。種子八至十月成熟,要及時注意採收,備第二年播種用,

羽葉蔦蘿莖葉細美,花姿玲瓏,是家庭庭院窗臺、陽臺裝飾必不可少的蔓性一年生花卉。如在淺色牆前,疏垂細繩供其纏繞,極為美觀,還可作矮籬或小型棚架綠化美化材料,掩蔽與遮蔭效果均十分理想,加之栽培簡便等優點,更受養花愛好者歡迎。

常見栽培的同類植物,

還有圓葉蔦蘿、裂葉蔦蘿、掌葉蔦蘿等種類,生長習性與栽培方法均與羽葉駕蘿相似,但不及羽葉蔦蘿普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