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寵物丟失或者病逝 如何安慰孩子不傷心

孩子們第1個最好的朋友一般都是自己家裡餵養的狗狗或者是貓貓,因為它們能夠陪寶寶玩,一般都是很聽寶寶的話,最重要的就是它們不會離開寶寶,因此一般的小孩子是很喜歡這些狗狗貓貓之類的寵物。不過寵物也有丟失或者去世的那天,這時候安慰孩子是很重要的。寵物丟失或者病逝的時候如何安慰孩子不傷心呢?

1、帶孩子去安靜的地方

帶孩子去安靜的地方,遠離其他的人群,將寵物去世的消息告訴給他,這樣對於孩子來說可能有一個很好的緩和的機會,而不是過度的傷心。

2、誠實的告訴孩子

一定要誠實的跟孩子進行訴說,不過一般不要說寵物是被偷了或者是走失了,這樣他們可能覺得還會再回來的。等到孩子們發現你是欺騙他們的時候,他們可能會更加的傷心。

3、不要責備孩子

如果自己的孩子哭了,那麼一定不要去責備他,

因為這樣的話只會似的孩子更加的傷心。孩子的哭泣主要是因為他太喜歡寵物了,而哭泣則是他正常的反映。

4、適度的轉移孩子注意力

告訴孩子這個不幸的消息之後,可以帶著孩子去露營、游泳,這樣孩子們就能夠暫時將這件傷心的事情給忘記了,之後的事情再說。

5、試著將寵物埋葬

其實也可以給自己的寵物辦一個葬禮,孩子自己親自去埋葬,這是孩子們最好的朋友了,這樣做可以表示對朋友的尊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