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當寵物去世時,該如何安慰孩子

寵物去世的時候,經常也是孩子第一次接觸生和死的概念的時候。細心體察孩子的情緒波動,用最簡單的語言向孩子解釋我們對死亡的看法。
安慰他的同時,尋找適當的時機與孩子交流關於生命的話題。
1、傾聽訴說
寵物離去時,孩子們處理的過程並不相同。一些孩子也許只難過幾分鐘,又能高高興興去玩了。但也有一些孩子也許會陷入深深的思念和悲傷之中。
相信孩子終會走出來,只是需要一段時間等待。多花一點時間聽孩子訴說,讓他知道,當他感到悲痛的時候可以放聲大哭,也可以和其他人分享他的感情。

2、寄託哀思
幫孩子找到寄託哀思的方法。給寵物計畫一個象徵愛和關心的下葬儀式;準備寵物的照片,告訴孩子,如果想它了就可以看照片;寫下或畫下對寵物最珍貴的記憶,放在一個特別的“思念盒”裡……這些方法能在孩子與寵物之間架設一座橋樑,讓孩子悲傷的情緒得到抒發。
3、提供安全感
失去寵物的感覺,會讓有的寶寶感到焦慮。這時候需要父母更多的關愛和擁抱,給他安全感。對於年幼的孩子,
如果他擔心:“它為什麼拋棄了我?媽媽會不會‘死’?誰來照顧我?”告訴他你現在不會死,也不會拋棄他。在他真正理解死亡之前,這種安慰需要重複很多次。
4、接受新寵物
在把新寵物領進門前,要給寶寶一段適應的時間。
在這段時間裡,告訴寶寶新寵物即將到來:它是來陪伴孩子的“新”朋友。而不是要替代逝去的“老”朋友,減少孩子的抵觸心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