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疑問】懷孕的貓咪能吃海魚嗎?

有些貓咪家長會有疑問,“懷孕其的貓咪能吃海魚嗎?”我們從小接受教育,就知道貓是吃魚的。魚是貓的一種比較理想的產品,但是在餵食的時候也需要特別注意。比如說要先搞清楚,懷孕的貓咪能吃海魚等問題哦。

魚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這對貓咪的健康來說是非常有利的。而海水魚一般都有堅硬粗大的魚刺,尤其是人們經常食用的帶魚和黃花魚。這些海魚並不適合給懷孕的貓咪吃,這些魚刺貓咪是很難嚼碎吞下的,而且魚刺還很容易刺傷劃破貓咪的口腔和腸胃,這對懷孕的貓咪是非常危險的。

還有一些懷孕的貓咪,本身體質就不較弱,有時候會出現尿道結石,對於這樣的貓咪也不要給它吃海魚。因為海魚中一般含有大量鎂鹽,這樣會加重貓咪的尿道中形成結石,所以有尿道結石病史或遺傳史的貓應儘量減少食用海水魚。

此外,海魚中一般還含有大量的硫胺素酶,能分解食物和肌體中的硫胺素。給懷孕的貓咪吃這類魚,容易造成貓的維生素B缺乏症,引起頸椎疼痛、頸部不能抬起等症狀。而且,健康沒有懷孕的寵物貓也不要長期、大量的吃這類海魚哦。

在貓咪懷孕的過程中,飲食非常重要。但是也不要給貓咪吃那些稀奇古怪的東西。按照貓咪平時的生活標準,提高營養的供給即可。選擇適合貓咪吃的貓糧,還可以按照貓食譜為它製作適合的食物,以保證懷孕貓咪飲食健康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