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疑問】自來水直接養魚可以嗎?為什麼?

很多飼養者為了圖方便都會用自來水直接養魚,可是飼養的結果卻令人很失望,因為魚兒不久就都死亡了。那麼,很多人也存在一個疑問,自來水到底可不可以直接養魚,這又是為什麼呢?

首先,我們應該知道,魚身體的表皮層內長有一種杯狀細胞,會不斷地在分泌著粘液,使魚體減少游在水中的摩擦。同時,這些粘液又能保護魚體不受寄生物、黴菌、細菌和其他微小生物的侵蝕,並使皮膚具有一種正常的滲透能力。

然而,自來水中的氯卻是一種強氧化劑,在水中生成很不穩定的強氧化劑次氯酸。該氧化劑對魚具有很強的穿透殺傷力,它使魚體分泌的粘液失去了對魚的保護作用,導致其體內電解質代謝嚴重失調,並在缺氧的狀態下窒息死亡。

所以,用沒有經過處理的自來水是不能直接用來養魚的。選擇自來水一定要先做除氯處理,可以直接將水暴曬2-3天或者是直接使用除氯氣藥劑,

子來說除氯之後才能用來養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