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懷孕的貓咪該怎么吃飯?需要補充什么營養?

貓咪懷孕是個讓家長們會很高興的事情,但是有高興也會有擔憂,很多家長都是不太了解貓咪的孕期需要補充的哪些營養,各個階段需要我們做家長的要怎么照顧。那么今天小編和大家們具體溝通下貓咪孕期需要注意的事項。


懷孕的貓咪該怎么吃飯?需要補充什么營養?

母貓懷孕可以分3個階段:初期、中期、晚期

1.初期一般情況下在交☆禁☆配成功并確定懷孕階段,確定懷孕多數在2—3周。乳☆禁☆頭會有明顯的腫脹和變粉,而且這個時候貓咪的活動量相對減少。這個階段不主張過分的補充和增加營養,只要喂食幼貓糧或懷孕貓專用糧即可。要預防營養過剩和胎兒發育過大。營養過剩會引起一些健康問題,胎兒過大會在生產過程中造成難產。


懷孕的貓咪該怎么吃飯?需要補充什么營養?

2.中期在交☆禁☆配成功后的4-5周,這個階段胚胎處于發育階段,而且是比較快速的發育階段。這個期間可以喂食一些罐頭或蛋白含量較高的羊奶粉。鈣質也要適量補充。

3.晚期在交☆禁☆配成功的6-7周,胚胎基本發育完整,母貓和胎兒需要大量的營養,要補充鈣質和蛋白含量較高的食物,有貓咪專用的營養膏。還可以喂食魚類的肉用白水煮熟,

魚類的選擇,可以使用鯽魚,帶刺帶鱗都可以。高壓鍋一起煮。到魚湯為奶白色。


懷孕的貓咪該怎么吃飯?需要補充什么營養?

貓咪懷孕期間也是比較嬌氣的,但是也不要忘記適量運動,如果不適量運動也會導致胎兒過大和難產的情況,

所以家長們要注意。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