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DIY水族造景所用的工具介紹

現在人們所提到的水族造景是指為魚兒構建一套完整的生態系統,一旦水族箱內的各種水生生物通過合理搭配實現一種平衡,就會像大自然一樣成為一個完整的生態鏈。但是DIY水族造景也需要使用到各種不同的工具材料,下面就一起來瞭解下吧。

首先,製作水族箱除了單純的水族箱之外,還要準備水迴圈過濾設備、水迴圈輔助設備、照明設備、調溫設備、增氧設備、增二氧化碳設備等。同時為了提升水族箱造景的欣賞價值,還好選擇合適的底砂、水草、假山、沉木、石頭、魚兒等等。

現在市面上的水迴圈過濾設備主要有箱內水迴圈篩檢程式和箱外水迴圈篩檢程式兩種,箱外水迴圈篩檢程式又有開放式和封閉式兩種。一般來說,水族造景更合適使用箱外水迴圈篩檢程式。而水迴圈的輔助設備主要有過濾棉等等。

水族造景的燈管設備一般可以選擇螢光燈、金屬鹵素燈、植物燈、珊瑚燈等。

根據水草、魚兒的不同品種,和對光照的不同需求,選擇合適的照明設備。水族箱中的保溫設備可先把不銹鋼或鈦合金電熱管。一般中、小水族箱可選用100-300瓦的玻璃電熱管,固定在水族箱的兩端角落處。

同時,在選擇水草、魚兒的時候,也要講究品種搭配的原則。儘量選擇生活習性,對水質環境的要求類似的品種。例如,不要將熱帶魚和寒帶生長的水草養殖在一起,因為不同的水質環境要求,會讓養殖者很難調控,而且養殖的失敗率是百分之百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