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DIY水族箱造景步驟

水族箱不僅僅是一個供人們欣賞的擺設,它擁有自己的生命。魚兒、水草在水族箱這個世界中生存,在家裡就給我們展示了一個“海底世界”。如果有興趣自己也可以DIY水族箱,下面就分享製作水族箱造景步驟

1.根據自己房間的設計特點,選擇一個大小合適,適宜觀賞,且可以固定擺放水族箱的地方,還需要靠近電源插座的地方,方便給水族箱通電。

2.水族箱的高度一般在60釐米左右,長、寬可以根據的擺放位置的大小,和你飼養的生物來具體的制定。水族箱的款式設計就根據自己的愛好裡選擇。

3.選購底砂子,肥料、和其它輔助設備,在選購水族箱的時候,如果你是購買的成品箱子,那麼就不用另外在購買設備了。如果你是單獨的一個水箱,那麼你還需要購買過濾設備、溫度計、加熱棒、燈棒等輔助設備。然後根據安裝說明,自行安裝就可以了。將選購的細砂子,

放入水箱中,如果要種植水從,可以在砂子中間層在鋪上一層基肥,供水草生長。注水的時候要緩緩的注入,洗洗的將水流淌入水族箱。

4.在水族箱內種植水草,和飼養魚兒,先將購回的水草清洗乾淨,去掉已爛的水草,水草可以按照一叢一叢的分佈種植,種植的時候需要講究水草的層次感,這樣會比較的美觀。將水溫調製水草適宜的溫度即可。

這樣一個漂亮的水族箱就製作好了,在一個星期後,可以放入魚兒,魚兒的數量根據水草的種植量來選擇,一般不宜過多。當然在以後的生活中也要定期的給水族箱換水,進行清潔,維護,這樣才能保證水族箱長久的美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