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金魚缸怎麼擺放最好?

喜歡養魚的人很多,喜歡在家裡擺魚缸的人和很多。有些養魚者不僅僅是為了欣賞魚,在家如何擺放魚缸也特別的講究。金魚缸怎麼擺放最好,從風水的角度來講都是很有講究的。

首先,魚缸的大小、魚缸的形狀,都應該根據家裡擺放魚缸的實際地點來決定。魚缸的材質不限,但大多會選擇堅固耐用且透明材質的,因為這種魚缸既可以養魚還方便觀賞。

其次,一般來說,飼養的魚兒數量是要根據魚缸的大小空間來決定的。但是魚的尾數如果非要嚴格來要求,則取陽之數來規定尾數,一三五七九等奇數。

第三,養魚的種類應該根據自己的選擇來決定。然而魚的顏色,如果非要嚴格來要求,有人會提議取水之精來規定顏色,即是黑色。

從風水角度來說,魚缸的位置,這個各派說法不一,吉凶也不一。比如網上介紹的八宅派的擺放位置:震巽離坎東四宅宜擺西、西南、西北、東北(坐北向南、坐南向北、坐東向西、坐東南向西北);乾坤艮兌西四宅宜擺東、東南、南、北(坐西北向東南、坐西向東、坐東北向西南、坐西南向東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