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多涎症的症狀及治療


異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多涎症是貓唾液分泌過多,不自主地外流,污染前軀,迅速消瘦的一種臨床症狀。貓咪的多涎症大多因為口腔疾病、全身疾病、中毒性疾病等而出現的併發症,

主人在生活中應注意貓咪的動態,做到早發現早治療。

1、口腔炎、咽炎、食道異物、胃炎,扁桃體炎、頜下腺囊腫、唾液腺炎等均可導致多涎;唇、舌、咽麻痹,跌傷頜骨等也可引起多涎;癲癇、痙攣、受驚等也可引起多涎。

2、藥物過敏、敵鼠藥、家藥、變質食物中毒也常見多涎。

3、貓泛白細胞減少等傳病、個別腸道寄生蟲病也引起多涎的出現。

4、症狀:清涎多。如水樣、略粘稠,自口外流,不能自主,因併發症不同,或略呈淡黃色,或略帶白泡等。涎濕嘴唇、鼻面、前肢及睡臥環境。伴有不吃、少動、消瘦迅速等症狀。因病種不同,臨床上常可見原發病典型症狀。

5、診斷:根據臨床多涎特徵,再結合病史、原發病特徵不難診斷,

要搞清原發病則可借肋實驗室進行進一步診斷。

6、治療:原則在積極查清病因基礎上,採取治療原發病和對症療法相結合的方針。

7、在未確定病因前,可先皮下注射阿托品0.03--0.05毫升/千克體重,以減少唾液丟失。

8、詳細診斷,找出病因,根冶療法。如:鼠藥、家藥、食物中毒應選特效解毒藥,無特效解毒藥,則靜脈輸注5%葡萄糖液,及少量強心、利尿藥;若因癲癇、痙攣、受驚等引起,可用苯妥英鈉、抗癇靈、安定、氯丙嗪等鎮靜劑。若繼發它病可按原發病進行綜合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