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鸚鵡魚不吃食怎麼辦?如何解決?

健康的鸚鵡魚應該對食物非常的感興趣,每天到了飲食的時候會爭先恐後的吃東西,然而有些時候鸚鵡魚也會不吃東西,如果你飼養的鸚鵡魚每天都不吃食,那麼要怎麼辦,應該如何解決呢?

首先,當然是要尋找鸚鵡魚不吃東西的原因,只有在找到病因之後才能更好的尋找解決的方法。研究發現,鸚鵡魚對溫度相當“敏感”,在熱帶魚中屬於比較容易養的魚,但容易養是相對的,保持健康,不死亡容易做到,當水溫發生變化的時候就容易影響到鸚鵡魚的正常生活,使得魚兒不吃東西,身體變黑的情況是比較常見的。要解決這種問題,還得控制好飼養鸚鵡魚的水溫,將水溫穩定在一個標準,為鸚鵡魚提供一個最佳生活環境。

其實,導致鸚鵡魚不吃食的原因是比較多的。除了水溫的變化之外,水質惡化、魚飼料劣質不合口味、鸚鵡魚生病等等,

這些情況也都會導致鸚鵡魚不吃食。然而要解決這些問題,還得先找到鸚鵡魚不吃東西的真正原因,然後在尋找解決的方法。簡單的說,為鸚鵡魚提供穩定、優質的水環境,準備新鮮可口的魚餌,讓鸚鵡魚保持身體健康,如此鸚鵡魚自然不會出現不吃食的情況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