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玻璃貓魚簡介


玻璃貓魚

食性:喜活餌料

飼養難度:較易

水質要求:總硬度(gH):3-6dGH,酸鹼度(pH):6.3-7.0。

玻璃貓,名字的由來源於全身透明和生長在嘴部的兩根長長的狀若貓須的觸鬚。

它們的遊姿快捷,停留不動時呈上傾的40度角,水晶般透明的軀體輕微地擺動,偶爾在適合角度的燈光的折射下,會映現出如三棱鏡折射陽光所產生的如彩虹般夢幻色彩……平時,不仔細觀察,是很不容易發現它們的蹤影的,至多看到一付魚類骨骼在飄動,也因此,它的另一個名字被稱為“幽靈魚”。同種類還有另一種也是全身透明,但色澤偏向淺褐色的品種,稱為:咖啡玻璃貓。

玻璃貓習性溫和,較膽小,不喜歡遊動,經常躲藏在陰暗的角落中,所以適合在飼養環境中種植大量水草,供它們棲息和躲藏。玻璃貓對水溫變化較為敏感,當水溫低於18℃左右時,它們原本透明的身軀將漸漸發白,若水溫繼續下降,

它們就會整個身體捲曲僵化而死亡。玻璃貓對食物沒有特殊要求,適宜水質環境為弱酸性的軟水,適合與小型熱帶魚類混合飼養。

玻璃貓的雌雄鑒別和繁殖都很困難,目前幾乎還是一片空白,沒有任何資料可供參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