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如何給小寵物拍寫真

怎麼給狗寶寶照相的背景
這是最最重要的一個要素,好的照片首先要能突出主體,在這裡,就是你家的阿貓阿狗。為了滿足這個背景要求:
首先:不能太複雜!如果是在室內的話,什麼箱子啊,電視啊,垃圾筒啊之類的統統不要出現,原則就是:除了阿貓阿狗,不應該再有其他的可以吸引觀眾注意力的東西在畫面中。
其次:顏色要跟主體形成一定的搭配關係,這一點在室內很難做到,而且各人對色彩的感覺也不太一樣,恐怕只有用心去琢磨了。
再次:背景的比例,根據照片所想要表達的主題而有不同,
但至少(我覺得)背景應該占到整個畫面的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左右(在室內),這樣有助於滿足第一條要求。
最後,背景的虛化。人像攝影通常需要很淺的景深來滿足突出主體的要求,在相機可以滿足要求的前提下儘量的開大光圈,拉長焦距(就是用變焦拉近主體)就可以 了,如果相機不提供這樣的手動控制的化可以拜託給photoshop之類的圖像處理軟體,通過後期製作虛化背景,產生淺景深的效果。不過要注意的是,如果 景深很淺的話焦點很容易偏,結果就是主體也變模糊了,拍攝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焦點是不是落在你家啊貓啊狗的小臉上了。
怎麼給狗寶寶照相的光線
在可能的前提下儘量不要使用相機內置的閃光燈,
首先這樣做會產生紅眼,讓你家啊貓啊狗的眼睛變的很恐怖很恐怖,其次,因為近距離直接閃光的關係會讓主體的 細節和層次感全部丟失,照出來的主體不但蒼白而且立體感很差。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一個是在陽光明媚的日子跑到外邊去拍,因為陽光的漫射會讓主體的各個角度 都有不錯的層次,而且不會產生討厭的紅眼,更重要的是外景的背景一般都不會太複雜,而且顏色的搭配也比在室內容易的多。另一個辦法就是採用外接的閃光燈 (傻瓜相機一般沒有這個可能,很遺憾,解決的辦法隨後再說),通過跳燈(向天花板,牆壁等白色的平面閃光,通過反射光照亮主體)完成閃光,如果經濟條件允 許的話,還可以配置多個閃光燈,
從各個角度補光,以滿足對光線的要求。
至於傻瓜相機,則可以簡化一下,用檯燈或者其他照明工具自己擺出符合要求的光源來,同時不要用內置的閃光燈,不過這樣就要求外界的光源要足夠的亮,否則照出來就是一團黑嘍,呵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