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如何給小型吉娃娃做簡單的美容

想要讓寵物狗與眾不同、驚豔他人,那麼最好的方法就是給吉娃娃做正確的修剪,當然也有一些主人不是很在意吉娃娃的外形,

但是給寵物狗修剪毛髮最終目的是為了吉娃娃的健康,那麼如何給小型吉娃娃做簡單的美容呢?

1.剪完指甲之後我們要先將吉娃娃的被毛梳通,如果未在洗澡之前將其梳通,那麼浸水之後將會變得更加困難,而且還會阻礙我們將被毛吹幹。如果吉娃娃被毛打結非常嚴重,那麼只能先將被毛剔除。被毛打結首先要先用剪刀剪開一個口子,然後再用釘耙梳開結,最後用直排梳將被毛梳通。

2.梳通被毛之後即可開始洗澡,水溫一般控制在47度左右,溫度不宜過高。首先幫吉娃娃擠一下肛門腺,這樣即使有異物,也能快速沖洗,洗澡的順序通常是從後往前,從下往上。整體過一遍之後,再用沐浴乳清洗1-2兩遍。

3.洗完之後,先用吸水毛巾將被毛大致擦乾,

然後準備吹毛。首先用掃水機從吉娃娃被毛根部掃過,這樣能大致的將身上多餘的水掃除。然後再用吹風機將被毛完全吹幹。

4.由於小型犬很容易出現耳毛過長的情況,所以吹完之後,最好看看吉娃娃的耳毛是否過長,如果比較長可倒入一點拔耳毛粉,然後揉一下耳根,開始拔毛。拔完之後,用止血鉗夾住一小團棉花,沾上一些洗耳液,為吉娃娃掏耳朵,直到沒有其他顏色的異物為止。

在修剪當中注意的事項.將吉娃娃被毛打濕的時候頭部是最後打濕的部位,而在沖洗沐浴露的時候是 從頭部最先開始,只是為了防止沐浴乳在頭部停留時間過長流入眼睛內造成不適。沖洗的時候注意捂住吉娃娃的眼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