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萬年青的栽培要點

萬年青又名冬不凋等,是比較常見的室內觀葉植物,由於萬年青的品種很多,所以也非常受人喜愛。不過,想要養出健康漂亮的萬年青在栽培過程中還是要注意很多細節工作。


萬年青

1、光照要適宜。萬年青喜半陰,除冬季放室內陽光充足處外,其他季節放北面陽臺上或朝北的屋簷下養護。炎夏季節注意將花盆移至通風陰涼處,避免陽光直曬。否則易造成葉尖焦枯,葉片發黃凋萎,影響觀賞。

2、水肥要適當。萬年青為肉質根,怕積水,澆水過多易爛根,因此生長季節澆水要不幹不澆,澆就澆透。冬季要嚴格控制澆水。喜空氣濕潤,如果空氣乾燥易引起葉子幹尖,需經常向葉面上噴水,以利保持葉片清新。施肥不宜太多,一般春、秋兩季每隔3~4周施一次稀薄液肥,就能使植株生長健壯,葉片常年翠綠,果實殷紅飽滿。

3、適期換盆。萬年青栽培兩年後於春季換一次盆,

換盆和分株結合進行。換盆時除去部分陳土和剪除衰老的根莖,補充用園土5份、腐葉土4份、沙土1份混勻配製的培養土。此外,在立夏前後應把成株週邊的老葉剪除幾片,以利萌發新芽、新葉和抽生花梃。越冬期間室溫保持在5℃以上即能安全越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