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主人如何幫助貓咪緩解情緒


貓咪

我們經常可以看見弓著身子,一副要打架的樣子,家養的貓咪也會發生這種情況,當他們覺得遇到危險的時候,表情和動作完全一副將軍的感覺。

這時。主人要做些什麼來緩解貓咪的情緒呢?

當貓來到一個新的完全陌生的環境,它會出現情緒緊張的問題。當寵物貓咪受到驚嚇、面對強大的敵人時,也會出現情緒緊張的。總之當外界環境發生巨大的變化,讓寵物貓咪喪失安全感時,它們都會出現情緒緊張的症狀。面對緊張的貓咪,主人應該採取哪些有效的方法,來緩解貓咪的情緒呢?

首先我們知道,寵物貓是非常希望得到主人的關注和關懷的,在閒暇的時間裡,它們都希望得到主人的寵抱撫摸。這種輕柔的撫摸會讓貓咪感覺到非常的安全,而且當主人觸摸到貓的、下巴、特別是嘴角的時候,貓咪都會顯得非常的享受,會一動都不動地瞇著眼睛,

顯出一付十分舒服陶醉的樣子。

因此,在激烈時,飼養者可以採取以上的方法,摟抱、撫摸等方式,來緩解貓咪過激的情緒,讓貓咪可以儘快的安靜放鬆下來。在緩解貓咪情緒的時候,主人還可以用溫和的言語,以輕柔的方式來和貓咪進行交流,讓貓咪感覺到你的友善和安全。同時還可以給貓咪準備一些美食和新鮮的飲用水,讓貓咪喝些水以緩解自身的情緒,讓貓咪變得安靜放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