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主人如何幫助貓咪接生


貓咪

貓咪正常的妊娠期一般是在9個星期左右。在貓咪分娩之前,主人應該為貓咪準備好生產必要的生產工具,同時學習幫助貓咪接生知識。

寵物貓在分娩的過程中,大多可以自行完成。但是貓咪都是多胎繁殖的動物,為了避免貓咪由於體力不支或者是其它原因的影響,而出現難產等情況。主人都應該學習貓咪接生的知識,在必要的時候可以幫助貓咪生產,以保證貓咪和幼崽生命安全。

在貓咪分娩之前,主人應該先準備好貓咪的生產箱、毛巾、消毒過的剪刀、醫用手套、消毒鍋的線病剪成10釐米長備用、止血劑等等。在貓咪生產的時候,首先可以讓貓咪自行完成,主人在一旁靜靜的觀察即可。在貓咪出現生產困難時,在給與必要的幫助。

當發現分娩的小貓一半在貓咪肚子裡面一半在外面超過10分鐘之後,主人就要及時的給與幫助了。首先帶上薄的消毒過的醫用手套,

然後在輕輕把小貓往外拉,當小貓出來後身上可能會裹著薄薄一層胎膜。貓媽媽會給它舔掉,我們也可以用毛巾沾溫水再擰乾給小貓輕輕擦拭,有的小貓出來胎膜就已經破得幾乎看不見了,但都會有一根臍帶連著,可以先用線在距小貓身體1.5~2cm處系住,系死結。然後,用剪刀在距離系線處1cm處剪斷。

在順利的幫助貓咪接生過一次後,主人不能馬上的離開。因為貓咪是多胎生殖的動物。主人應該繼續為身體虛弱的貓咪接生。如果母貓能夠自行完成,那麼主人可以在一旁靜靜的觀察,一旦母貓出現生產困難的時候,主人就要及時的給與幫助。如果貓咪難產嚴重時,主人還要及時的聯繫獸醫,

讓專業的醫生為寵物貓接生,以保證貓咪母子平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