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幫助貓咪適應新家環境


貓咪

寵物貓對新環境的適應相對較慢,由於對環境的敏感,會導致貓咪因為暫時無法適應新的環境而出現焦慮鬱悶的狀態。

因此,在貓咪進家門之前主人應該做好相關的準備,幫助貓咪去適應新的生活環境,避免它出現焦慮的狀態。

首先,在貓咪搬家之前,主人應該先為它準備舒適寬鬆的生活環境,營造溫馨溫暖的生活環境。準備好溫暖的貓窩和它喜歡的玩具,將貓窩安置在較安靜的房間,在放些貓咪熟悉的睡墊及貓砂盆,儘量減少貓咪對新家的緊張及焦慮,讓它可以放鬆情緒儘快熟悉家中的環境。

其次,對於剛進家門的貓咪,主人應該避免陌生人去打擾,避免貓咪受驚。在它沒有熟悉生活環境之前,主人最好不要隨意帶它外出散步,或者進行散養。主人需要多多關心貓咪,給予它更多的照顧和關懷,給它準備美食,每天定時餵養,

輕柔的撫摸貓咪,每天給它梳理毛髮,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讓貓咪可以儘快的熟悉主人,不再感到陌生。

在寵物貓回到家中之後,在幫助它適應新環境之余,主人還要預防貓咪走丟。平時應該將門窗關好,但是保證透氣通風,以防止貓咪偷溜出戶外而走丟。為了幫助貓咪儘快的熟悉環境,主人可以每天定時帶貓咪出去散步遛彎,以培養彼此的感情,消除它的恐懼和顧慮,儘快熟悉新的生活環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