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黃楊盆景的栽培要點

黃楊的栽培難度並不大,很多花友都喜歡將黃楊製作成盆景栽種在家中,不但可以美化環境,還能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那麼黃楊盆景應該如何栽培呢?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黃楊

一、澆水

黃楊喜濕潤,盆景需經常澆水,保持盆土濕潤,但也不可積水。夏季高溫期,要早晚澆水,並噴葉面水。

二、施肥

在生長期5~8月,施2~3歡腐熟稀薄的餅肥水即可,冬季施1次基肥,用漚熟廄肥或幹餅肥屑均可。

三、修剪

生長期隨時剪去徒長枝、重疊枝及影響樹形的多餘枝條。黃楊萌

發較快,一般在發新梢後,將先端1~2節剪去,可防止徒長。黃楊結果後,要及時摘去,以免消耗養分,影響樹勢生長。

四、翻盆

一般2~3年進行一次,時間以春季萌發前為好。結合翻盆剪去部分老根及過長過密根系,換去1/2舊土,塞以肥沃疏鬆的培養土,以利根系發育。

五、病蟲害防治

黃楊主要蟲害有介殼蟲和黃楊尺螃,

介殼蟲可用人工刷洗殺之,或用80%敵敵畏1500倍液噴殺;黃楊尺嫂用80%敵百蟲可狙性粉劑噴殺,或用40%氧化樂果1000~2000倍噴殺。主要病*有煤汙病,會引起落葉現象,防治關鍵是清除介殼蟲,並經常噴葉面水,沖洗灰塵,使之生長良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