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吃了不該吃的東西怎麼辦


鬥牛犬

過年期間,家裡一定會有很多親戚和朋友來訪,他們看到狗狗往往會去逗弄一番,有時狗狗玩得起勁了便會吞下很多原本只是用來娛樂的玩具。

如果狗狗吃了類似不該吃的東西時,主人要如何處理呢?
狗狗吞食異物後會出現嘔吐食欲不振的症狀。發生嘔吐是由於幽門阻塞、胃擴張和異物對胃的刺激造成的。胃內有異物時不同病例的食欲差異很大。有些患病的狗狗食欲正常,而有些則不太愛吃東西,還有一些表現為厭食。
一旦發現狗狗吃了什麼東西,主人最好趕緊帶狗狗去寵物醫院。一般情況下,獸醫會詳細詢問病史,可是很多主人往往不知道狗狗吃了什麼。多數吞食異物的狗狗在腹部觸診時通常沒有明顯異常,但偶爾可以觸摸到物體,比如胃內有一段肋骨等。放射學檢查可以發現胃內的腫塊或不透射線的物體,但更多的時候在x線片上看不到異常。
這時獸醫師會建議主人考慮進行造影(用胃腸道鋇餐造影)或內鏡檢查。
如果異物能隨著狗狗的嘔吐而排出,那你就不用太擔心會出現其他問題。不過大多數異物都需要用內鏡或手術(開腹術和胃切開術)取出,這兩種方法都要對狗狗進行全身麻醉,而且進行操作前必須保證狗狗沒有脫水且血漿電解質濃度正常。狗狗長期的嘔吐可以引起脫水,但除非出現胃穿孔,否則很少會發生低血容量性休克。因此,為了狗狗的健康,主人一定要時刻關注狗狗的舉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