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吃飯不嚼直接吞咽怎麼辦?

如果你曾經仔細觀察過寵物狗的飲食,那麼你就會發現很多狗狗吃東西都是不嚼的而是直接吞下去。狗狗吃飯不嚼的原因與自身身體結構和先天的飲食習慣有關係,但是作為主人總是會擔心狗狗吃飯不嚼直接吞下去會對腸胃造成負擔,那麼狗狗吃飯不嚼直接吞咽到底應該怎麼辦呢?

研究顯示,狗狗的祖先其實有著狼族的血統,在狗狗沒有成為寵物狗之前,它們每天需要自己捕獵,每次在爭搶食物的時候都要快速的吞食更多的食物,如果是慢慢咀嚼的話,很快食物就沒了。所以,狗狗從此就養成了不習慣咀嚼而是直接吞咽的飲食習慣。此外,狗狗還有著非常旺盛的唾液,其腸胃功能也比較強,因此一般吃下去的食物它們都能很好的消化而不會出現什麼問題。

但是隨著狗狗被人們馴化,寵物狗常年跟人們生活在一起,這也使得狗狗的身體多少會發生一些變化。

雖說狗狗吃飯不咀嚼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但是對於身體比較弱的寵物狗來說也存在著嚴重的影響。如果你家的狗寶貝吃飯不咀嚼並且又容易出現一些腸胃問題,那麼在餵養狗狗的時候就要注意了。需要準備一些更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準備一些顆粒小的食物,這樣即便是寵物狗不嚼直接吞咽,對其腸胃的影響也會更小。生活中,主人也可以嘗試慢慢地的訓練狗狗咀嚼食物,當然這是需要時間和精力的,而且要試圖改變狗狗已經形成的飲食習慣,這也並不容易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