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引導狗狗不抵觸牽引繩


貴賓犬(詳情介紹)

很多狗狗剛開始使用牽引繩的時候會做出抵觸,甚至懼怕的樣子來拒絕牽引繩,有的主人就會覺得是狗狗自己不要系牽引繩,

其實這種情況是很好解決的,主人只需稍微引導一下就可以了。為狗狗戴好牽引繩可是為了狗狗的安全負責!
如果牽引繩纏繞訓導員或狗狗的腿,首先停下來慢慢解開牽引繩,同時為了不使狗狗緊張,要輕聲地呼喚狗狗的名字。
當狗狗不願意行走時,可呼喚狗狗名字,並鼓勵狗狗繼續走,必要時可輕輕拉一下牽引繩。當狗狗開始跟著走時,應充分獎勵牠。
當狗狗已習慣牽引時,應定期牽著狗狗改變方向行走,讓狗狗轉到您的左邊或右邊,也可以圓圈式行走,可以向左走,也可以向右走,但不要繞正方形走,其目的是為了保持狗狗的興奮性。轉彎時,要放小步伐,呼喚狗狗名字並發出口令。
行進中如狗狗偏離了方向或試圖朝相反的方向走時,
應及時予以溫和的糾正。如狗狗不理解命令時,應用手做個提示,可以拍左腿或朝想要狗狗跟著走的方向揮手。需要注意的是,應儘量少用牽引繩糾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