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認人嗎


金吉拉貓

都說“狗是忠臣,貓是奸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評價呢?因為在大多數人看來,貓會吃百家,哪家有香味就會去哪家呆幾天,

不久留,但是狗會忠心耿耿的在主人家裡守護,這樣看來,是狗的智商比較高嗎?還是貓咪天生不會認人呢?

也許貓是會認人的,就好比你第一次給了這只貓咪美食,可能下一次它就會一直跟著你,因為它已經認識你,信任你了。從這裡看,貓咪應該是認人的,不然怎麼會在第二次的時候與你靠近呢?

不過也有一種說法,說貓咪是不認人本身的,而是認的人身上的氣味和感覺。我們都知道貓主要是通過氣味識別,許多貓不需要很長時間就會和你熟悉,甚至從你的腳步聲就可以判斷出是你。所以,你會發現是當你回家的時候,貓咪有時候會出來迎接你,它們會主動的靠近你,或者蹭蹭你像你撒嬌。

所以,其實貓咪很容易“自然熟兒”,

他對味道的記憶也可以停留很久,如果說貓是奸臣,這是對貓咪的一種誤解,有時候只是飼養貓咪的方法不對,造成貓咪的一種反感,還有一種情況就是,領養的流浪貓本身就喜歡自由,硬是關在狹小的房間裡,會造成他總想跑出去,所以貓咪不是不認人,而是天性使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