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疑問】貓咪多大可以做絕育?

是否應該給貓咪絕育,這見人見智。這與主人飼養貓咪的目的有關,也與主人飼養寵物貓的心態有關。如果飼養的目的是繁殖,那麼自然是不能給貓咪絕育的。但飼養貓咪只是單純的寵養,不希望貓咪繁殖,而且想避免因為貓咪發情而帶來困擾。那麼家長還是有必要給貓咪做絕育手術的。

寵物貓絕育是以外科手術方式將雌性卵巢、子宮,或雄性的睾丸摘除,使之無法再行生殖的措施。而被絕育後的貓咪也不會在發情,那麼發情所帶來的異常行為和態度也可以得到避免。這樣,貓咪發情的困擾也就自然的消失了。

作為一名有責任心的貓咪家長,選擇給貓咪絕育就一定要先瞭解相關知識。那麼,你知道貓咪多大才可以做絕育手術嗎?

專業的來講,貓咪第一次發情一般只能代表性成熟,而身體的發育成長還不成熟,所以第一次發情不是貓咪絕育的最佳時間。

貓咪最早絕育可以在它第二次發情之後。按照年齡來計算應該是在8月齡或者1歲多的時候。

也就是說,貓咪單純的性成熟時期是不能做絕育手術的,只有貓身體、性成熟之後,而且是在貓咪每次發情完畢之後才能給貓咪實施絕育手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