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疑問】貓咪為什麼喜歡鑽盒子?

小編曾經養過貓,日常生活中貓咪非常的聽話乖巧,但是它有一個愛好就是喜歡鑽盒子。不管是裝鞋子的盒子,還是快遞送來的盒子,只要是盒子它都要鑽一鑽。如果能鑽進去,貓咪就會一直待在盒子裡,閉目養神悠閒睡覺。對於貓咪來說,為什麼它如此喜歡鑽盒子呢?

研究發現,寵物貓喜歡鑽盒子這與它幾千年形成的生活習慣有關係。有資料顯示,在幾個世紀前,野生貓喜歡鑽到樹洞裡或岩石縫裡睡覺。因為貓咪的身體柔軟,所以鑽進這些狹小的地方很容易。然而這些地方對於貓咪來說是安全的港灣,因為地方狹小,所以很多其它的大型動物就不能鑽進來,所以貓咪在樹洞裡或岩石縫裡睡覺就更安全。

雖然現在貓咪已經被人寵養了很多年,但是它們天生喜歡鑽縫隙(狹小空間)的習慣並沒有改變。生活中,像門縫細小的空間,紙盒子等等,

貓咪都要鑽上一鑽。在主人家裡沒有樹洞和岩石縫給貓咪鑽,所以其它的擁有狹小空間的東西就成為貓咪鑽的對象,如紙盒子、紙袋子等等,當貓咪鑽進去感到非常舒服的時候,它們就不願出來,而且還會開始舒服的睡覺。

貓咪之所以喜歡鑽盒子,還是因為性格使然。貓咪屬於“安全主義者”,特別是在沒有被人們寵養之前,為了更好的保護自己,防止被其它動物攻擊,所以貓咪養成了鑽縫隙的習慣。即便現在成為主人的寵物,貓的這種習慣也沒有改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