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草怎麼喂?貓咪多大可以餵食貓草?

貓草是貓咪非常喜歡吃的一種植物,貓咪吃後也有很多的好處。貓草是禾本科植物,葉是狹長的,顏色從清脆、淺綠到深綠的都有。而且還散發出一種青草的相會。貓咪喜歡吃貓草,但是太小的貓咪也不能吃,那麼它多大了才能吃呢?

小編曾經問過很多養貓的朋友,它們給自己寶貝吃貓草的時間導致也都不一樣。有的貓咪寶貝在3月時就開始吃一些貓草,而有的則到了6月齡以後才吃。也有網友曾說,給貓咪吃貓草並沒有太嚴格的時間規定,只要根據貓咪的成長情況,腸胃發育情況,口腔牙齒的生長情況,合理的給它選擇一個吃貓草的時間就可以了。當然,太小的貓咪如正在哺乳期的幼貓,就最好不要給它吃貓草咯。

寵物貓吃貓草還有很多的好處。比如說,貓草中含有豐富的植物維生素(維他命C或其他礦物質及葉青素等),這對貓咪的健康是非常有利的。

同時,吃貓草還可以很好的幫助貓咪清潔體內的毛球,可以很好的幫助寵物貓吐毛球。

此外,在貓腸胃功能不好的時候,如腸胃發炎、脹氣、推積腐肉時,給它吃一些貓草,還可以有催吐或幫助排出腸胃內的食物,減輕不舒服的症狀。當然,貓草是貓咪最喜歡吃的植物,在貓咪緊張有壓力的時候給它吃一些貓草,也可以更好的緩解貓咪的壓力,對寵物貓的身體自然是健康有利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