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怎麼照顧貓咪“坐月子”

要照顧好“坐月子”的貓咪,主人對貓咪的衣食住行的管理要面面聚到。因為哺乳期貓咪的健康不僅僅是自身的健康,也是貓崽維繫生命的源動力。貓崽在剛出生時,主要是通過哺乳來獲取自身成長的需求。所以,母貓的飲食、生活等各個方法都應該注意。

在管理母貓的時候,首先要為它準備足夠營養的食物,每天母貓喂二百毫克乳酸鈣,葡萄糖酸鈣,或者消毒過的骨粉。或者在食物里加進寵物或嬰兒食用的多種維生素滋養品。如果主人是給貓咪餵食貓糧,那麼就應該選擇專業的懷孕母貓量或者是幼貓專用糧食。

為了加強母貓的營養,主人還可以為貓咪做一些肉湯。例如新鮮美味的魚湯、營養豐富的白水煮雞湯等等,以加強貓咪食物營養的供給。讓貓咪在“月子”期間身體健康,同時也保證貓崽能攝取到足夠的營養,維持身體的成長。

除了增長的飲食管理之外。

主人還要為貓咪選擇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及時的清掃環境的衛生。在貓咪生產後的一段時間,主人應該適當的限制貓咪的活動,避免貓咪頻繁的外出,避免母貓受到任何的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