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搬家時應該怎麼照顧貓咪

貓是一種不喜歡生活環境經常變化的動物,它們很不喜歡改變自己的習慣。所以,當你搬家的時候,你的貓咪不喜歡看到家裡發生變化或家裡陳設受到破壞,

貓往往會在收拾傢俱的過程中“離家出走”而不願忍受這種混亂局面。因此,在收拾東西時最好把貓鎖在一個房間裡,這樣既可防止貓出走,又可避免貓鑽入包裝箱內睡大覺,與傢俱一起被運走。

貓咪應被安全地鎖在一個專門的盒子內送上汽車,許多貓因為乘車害怕而逃走。在抵達新家後,應在搬家公司的人撤走,親朋好友離開,家裡安定下來之後才把貓放出來。這時應關閉所有門窗,如果家裡沒有取暖火爐,應把煙囪蓋好,因為受驚嚇的貓經常會躲在煙囪裡。接著應將貓咪禁閉在一個房間內,並與貓一起安靜地呆一段時間,允許貓咪四處探索。在幾天時間裡,這間房間應成為貓的專用房,

把貓的便溺盆、飲食盆和睡毯都放在該房間。貓會把房間的每個角落探索個遍,並在傢俱上擦身體,用氣味標示屬於自己的領地。

有一種迷信說法,把黃油塗在貓爪子上就可讓貓在新家安頓下來。要是真的這麼做,貓就會坐下來舔自己的爪子,花費時間去清潔自己的身體。但是這種措施並不可靠。

如果你的貓咪原本就習慣於戶外活動,搬家後也應至少在家裡關養兩周時間,讓貓與新家建立感情後才允許貓外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