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孕婦和貓咪相處的注意事項

由於弓形蟲的影響,很多寵物主人因缺乏瞭解而擔心因寵物感染弓形體病造成胎兒畸形,因此很多人都認為孕婦是不能和貓咪相處在一起的,而其實這種認識是非常片面的。孕婦和寵物貓相處在一起的確需要更加的注意,但是我們應該相信,只要做到科學養護寵物,採取適當預防措施,完全可以讓孕婦和貓咪相處在一起,而且可以保證胎兒的身體健康。

威脅孕婦和貓咪相處的主要是弓形體病,這是由一種極其微小的弓形體寄生蟲引起的感染。它存在於很多的動物體內,而且普遍存在於土壤內及新鮮蔬果裡。弓形體寄生蟲所引起的感染症狀跟輕微的流感差不多,不易為人們察覺。而且會導致孕婦所懷胎兒變成畸形胎兒,對孕婦和胎兒的影響極其大。但是科學適當的管理和養護,也是完全可以讓孕婦和寵物貓和諧相處的。

在懷孕期間,孕婦不要直接接觸貓咪的糞便,如果要自己動手清理糞便,一定戴上手套;在懷孕期間,不要讓寵物貓爬上自己的被褥,同時要及時的清潔寵物貓;寵物貓糞便池的糞便每天要及時的進行清理,以保證環境的衛生和健康;儘量限制貓咪外出,防止貓咪在戶外染上一些寄生蟲或者其它傳染疾病;及時的給寵物貓注射疫苗,進行體內體外驅蟲,保證貓咪的身體健康,不會攜帶任何的細菌和傳染病。

在日常生活中,飼養者還要及時的清洗貓咪使用的食具,徹底清洗貓咪所食用各種食物。同時,在主人懷孕之前,可以給自己做個全身檢查,同時也可以給寵物貓做個全身檢查,已確定自己的身體非常健康,而寵物貓身體也未攜帶任何的病菌和傳染性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