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驅蟲的注意事項

貓咪驅蟲是保障貓咪身體健康的一個重要的環節。尤其是新出生的幼貓,驅蟲更是一件必須要做的事情。今天波奇小編就來聊一聊貓咪驅蟲的注意事項。一起來看看吧。


貓咪驅蟲

貓咪驅蟲分為體內驅蟲和體外驅蟲。對於寵物貓來說,在斷奶之後就可以開始驅蟲。現如今驅蟲的方式也有很多,最常見的是口服驅蟲藥和滴劑驅蟲藥這兩種方式。驅蟲藥也是有毒性的,所以一定要按照說明書上的要求進行餵食,用藥之前一定要稱好貓咪的體重,按照體重來計算應該食用的劑量。驅蟲後應該禁食5-6小時,以保證藥效的發揮。

貓咪驅蟲的誤區

1.已經打過疫苗了,還用給貓咪驅蟲嗎?

是的,疫苗主要是為了防止狂犬病和控制犬瘟貓瘟等流行傳染病的發作,而作為寄生生物的寄生蟲,是不會被疫苗殺死的。所以打過疫苗的貓咪也要驅蟲。

2.貓咪身上看不見蟲子也要給貓咪驅蟲嗎?

寄生蟲都是非常小的,如果肉眼看到了就已經很嚴重了。以最大的跳蚤而言,人肉眼能看到的跳蚤是整個蚤群的5%,其餘95%的蚤卵、幼蚤等都隱藏在沙發地毯等環境中。同時,沒有看到蟲子不代表貓咪沒有被感染,寄生蟲分體內和體外兩種,體內的寄生蟲可是看不見的,所以雖然看不見,但也要給貓咪驅蟲。

3.之前已經給貓咪驅蟲了,是否還需要驅蟲?

驅蟲藥的藥效通常可以維持一個月。所以每個月都要打驅蟲針。而且跳蚤最短生長週期只有14天,耳蟎最短生長週期只有16天。一個月的時間,新生的一批寄生蟲可能又會捲土重來。所以,貓咪驅蟲需要每月進行。

4.貓咪很乾淨,定期洗澡,可以不用驅蟲嗎?

洗澡的作用主要是清潔,並不能殺死跳蚤和其他寄生蟲,跳蚤的生命力頑強,而且可以在水中存活。此外,跳蚤還是體內寄生蟲絛蟲的傳播者,如果不進行體外驅蟲的話,貓咪是很有可能感染絛蟲等體內寄生蟲,所以即使是定期洗澡,也要給貓咪驅蟲。

以上就是貓咪驅蟲的相關介紹,養貓的朋友們可以瞭解下。小編提醒,貓咪驅蟲後會有死掉的寄生蟲和蟲卵隨著大便排出,如果出現拉稀症狀最好去諮詢一下醫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