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貓咪生產的注意事項

1、關於產房
產房裡應鋪些乾淨的軟棉布,我覺得不宜鋪紙,因為小貓生下來時身上是濕的,容易粘上。做產房的紙箱要儘量大些,

比如29寸電視的盒子。產房放在離地面1至2米的地方,如果太高可放把椅子在附近,方便咪跳上跳下。產房最好放在一個角落裡,不易太亮的地方,這樣有兩面有靠的地方,不易移動。產房除了咪出入的門以外,其他地方都要封閉的,以免咪受干擾。門的開口大小要讓咪自由出入,在上半部開口,下半部封住,以免小貓爬出來。隨著小貓長大,他們會越來越能耐,總想往外爬,等到他們會躥高了,你就得考慮把貓窩挪下來了,因為說不準什麼時候他們就躥出窩外掉到地上。還有,如果門開的比較大,可在門口掛個小門簾,留個10釐米寬的口透光就可。
2、產前產後
咪馬上要生小貓的時候會焦躁不安,與平時不一樣,所以你一定能看出來,
她自己會到窩裡去的。
很遺憾,我的親身體驗到這要中止一下了,因為我的咪咪是在半夜1點多生的,我是被小貓貓的叫聲驚醒的。因為我怕咪咪冷,在產房裡放了個泡沫塑料,在上面鋪的布,沒想到咪咪把布刨一邊去了,有小貓掉到泡沫塑料的漏洞裡,還好他們一叫我就醒了,不過小貓貓已經被咪咪收拾得很乾淨,只是餓得直叫。我把他們放到咪咪的肚子下,他們就開始大口吃奶。所以最好能有咪信任的人守著她生產,以免她不會照顧小貓。我的咪咪沒讓我操心,將自己的小寶貝照顧得好極了。你可以看看書上關於貓生產過程中需要注意的地方,發現咪咪不負責,就趕緊按書上說的照顧小貓。
產後,咪咪會非常疲勞,
如果小貓沒事就不要打擾她了,可以在產房裡她願意呆的對面一側放個小水碗,小食盆,省得她下地,但注意:前提是窩足夠大,水碗食盆離小貓遠點,以免被弄翻。咪咪在兩周內除了上廁所一般不會離開產房。
如果屋子裡溫度不高,可以在產房裡放個暖水袋,溫熱,上麵包上布或毛巾,也放得離咪咪和小貓遠點,他們要是喜歡會爬過去的。在咪咪離開窩的時候,暖水袋很有用,小貓沒有媽媽的肚子取暖,會很喜歡暖水袋。
清理產房最好等到咪咪沒躺著的時候,換掉被血弄髒的布,如果是順產,血不會多。總之儘量少打擾咪咪。
小貓要等到一個星期到十天左右才睜眼,你就慢慢等著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