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發情期貓咪照顧的方法

飼養寵物貓,就不可避免的會碰到貓咪發情的時候,除非主人已經給自己的貓咪做了絕育手術。一般貓咪的年齡差不多達到半年的時候就會發情,而且時間方面也沒有固定的期限,基本一年四季都間斷的存在。但是一般會有高峰切的出現,比如春夏兩季就會表現比較明顯,主要還是由於天氣的原因導致貓咪的生理活動變得比較活躍。由於貓咪在發情的時候不會太受主人的管束,所以經常會出現很多突發狀況。所以對於發情期的貓咪的飼養管理我們要格外留心。

首先主人要及時判斷自己的寵物貓是否已經發情了。

這就要瞭解貓咪發情時常會出現的表現。比如如果你家貓咪出現了精神恍惚,而且吃東西也沒有胃口,不管是人前人後,老師喜歡大聲叫喚,而且喜歡在主人身上亂蹭等等,那麼基本上可以確定你的貓咪發情了。

這一時段的貓咪總想外出活動,去招引公貓的注意。特別我們平時都是散養的貓咪,主人更加要嚴加看管,一不小心貓咪就會外逃。外面的公貓通常會因為母貓而發生打架鬥毆,如果貓咪在外回來時,主人一定要細心檢查貓咪身上有無傷口,防止惡化。

當然如果你從一開始就討厭貓咪的發情期的繁殖活動,那麼你可以給自己的貓咪做節育手術。如果你想保留貓咪的自由戀愛的權利,

呵呵,那麼你就要在貓咪繁育季節來臨之前為它找一個合適的配偶,幫助它們順利的配種,那樣也就不會出現由於發情而導致的各種狀況的發生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