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日本地龜的品種簡介


日本地龜

日本地龜原本被劃分在地龜種下作為地龜的亞種,但是研究人員發現日本地龜與地龜有一些區別,便將其作為一個新的品種劃分出來。

日本地龜是半水棲性龜,水性並不是很好,但是爬行能力很強。

中文全名:日本地龜

拉丁名:Geoemyda japonica

英文名:Okinawablack-breasted leaf turtle

別名:琉球葉龜、琉球長尾山龜、琉球黑胸葉龜

界:動物界

門:脊索動物門

綱:爬行綱

目:龜鱉目

科:地龜科

屬:地龜屬

種:日本地龜

分佈:只分佈在日本沖繩本島北部、久米島、渡嘉敷島。

外觀特徵:背甲最長可生長至約17釐米,底甲有色彩鮮豔的花紋。背甲板邊緣呈鋸齒狀,背甲呈紅褐色,有顏色暗淡的斑紋,背甲和腹甲之間有鉸鏈位;腹甲呈黑色或黑褐色,腹甲邊緣的顏色是黃色的。

生活環境:日本地龜是有名的爬行高手,主要活動在日本國內的山區叢林、小溪及山澗小河邊。它是半水棲龜,不能進入深水(水位不能超過自身龜殼高度的2倍)區域,

否則,將有被溺水的可能。

食性特徵:主要食物為昆蟲,和一些小動物的屍體。比較愛吃的是蝸牛,鼻涕蟲等等。

繁殖習性:公母幾乎沒有大小區別,公的尾巴很粗很大。6~8月下4~6個蛋。

飼養要點:夜裡常下水,所以很多龜背甲都是綠色的。少曬陽光,在濕度高的森林裡生活。成體也在所謂的“草原”長時間尋食。這些都是書上的,最近幾年日本也開始走私這龜到處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