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平原巨蜥的飼養知識


平原巨蜥(詳情介紹)

平原巨蜥喜食肉類,但它基本是不挑食的,只要是食物他們都來者不拒的。幼年時期的平原巨蜥可以餵食蟋蟀(詳情介紹)、大麥蟲等食物,而長大後可以根據體型年齡的大小更換食物。當我們決定飼養一隻平原巨蜥時我們需要瞭解一下他們的基本習性以及對食物的要求,這樣有便日後照顧它們。
一開始先喂蟋蟀,然後嘗試喂它們金魚。低廉的價格使金魚成為一種很經濟的糧食。當它們接近一英尺長,在它們的菜單里加上小老鼠和罐頭巨蜥糧。一隻小平原不能一次吃完一整罐巨蜥罐頭,

把巨蜥糧切成幾塊,把多餘的放到冰箱裡凍起來。等它們再長大些就可以喂小老鼠(當然,先人為殺死它們),推薦你用急凍的小老鼠(當然,喂的時候要先解凍)。它們喜歡吃煮熟的雞蛋,會在箱子的地板上追逐滾動的雞蛋。未去殼的雞蛋能給它們補充不少鈣質。它們也會吃生蛋,但那會弄得很骯髒。如果你有興趣搞一場“雞蛋足球賽”的話,你就會知道幹掉的蛋漿會粘在環境裡多久……此外生蛋也不利於維生素H的吸收。
平原巨蜥在巨蜥中算是脾氣比較溫順的品種,但是考慮到他們成熟之後的巨大體型和強大咬合力可能造成的傷害,在與他們接觸的時候還是要多加小心。從幼體階段多多接觸他們會讓平原巨蜥更習慣人類的存在和觸摸,
從而減少他們因緊張和恐懼而攻擊的機會。無論什麼時候,都要牢記這些溫順的動物也受動物本能的支配,他們的下一步行動存在不可預測性,因此做好防護措施永遠是明智的。
安全感
平原巨蜥尤其是幼體平原巨蜥需要一個山洞或者一塊木頭來躲藏(在裡面、後面又或者是下面)。它們會擠進任何縫隙裡。軟木樹洞十分適合作為它們的躲藏洞穴。

平原巨蜥喜歡在水裡遊蕩。比起其它巨蜥它們較少嘗試打翻它們的水盤,但你仍然需要使用一個很重的水槽或者大碗。並且因為它們用它們的水槽作為打扮的地方,你需要經常換水。
好奇心
平原巨蜥喜歡研究它們周圍的環境。
給一些樹枝和石頭它們爬,或者給些洞穴它們探究。如果你給它們一盒砂子或者泥土,它們很可能會跑進去玩耍。它們喜歡多變的環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