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懷孕的時間多久

由於貓咪品種不同、生活的環境不同、飼養管理不同、飲食等等因素的不同,期懷孕時間也會存在明顯的差別。一般來說,寵物貓的懷孕平均時間是在63天左右。同時,有些貓咪會出現早產、流產的情況,也有些貓咪會出現延遲分娩的情況。

貓咪在正式分娩前後一周內隨時可能生產,早於58天出生的小貓,分娩時容易夭折或體質虛弱,可以被視為是早產;而晚於71天出生的小貓可能比正常的小貓體型更大些,這種情況也可能會導致小貓夭折,而且貓咪的分娩期推遲到這麼晚,母貓分娩時很可能難產。

在寵物貓懷孕期間,飼養者不僅要為貓咪準備營養豐富,容易吸收消化的食物之外,還有悉心的照顧懷孕貓咪的飲食起居。加強對懷孕期貓咪的生活管理,避免貓咪出現流產、早產、難產的情況。同時在貓咪臨近分娩之前,飼養者應該做好貓咪分娩的準備工作。

一旦貓咪出現早產或者是難產的情況,要及時的與獸醫聯繫,或者將貓咪送往寵物診所。通過專業的醫學技術,讓貓咪能夠順利分娩,挽救母貓和貓仔的生命安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