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懷孕期間需要注意的問題


美國短毛貓

很多家貓會因為主人沒有看好去外面導致懷孕,也有很多家長想要自己的貓咪繁殖選擇讓貓咪懷孕。不過一旦主人發現自己的貓咪懷孕了,

在懷孕的不同階段可是又很多問題需要注意的。

照顧懷孕貓咪

首先要防止貓咪出現早產或者流產的情況。要加強對貓咪的生活和飲食管理,適當的限制貓咪的運動同時在加強合理的飲食管理。懷孕期的母貓會需要較多的蛋白質與熱量,但在剛懷孕的2-3周內並不需要特別去改變食物的品質。同時,飼養者要限制貓咪在懷孕期出現大幅度的奔跑跳躍等動作,以防止流產情況的發生。

懷孕進入末期

飼養者還要提前為貓咪做好生產的準備。提前準備好貓咪生產必要的工具,在貓咪生產前要適當的引導貓咪進行散步等舒緩的運動,以增強貓咪的體能。同時在貓咪臨近分娩的時候,

飼養者也不要隨意的去打擾貓咪,而是應該在一旁密切的關注貓咪,當貓咪需要幫助時在給與有效的幫助,以保證貓咪能順利平安的分娩。

隨著貓咪懷孕時間的延長,飼養者為貓咪準備的食物和分量也要逐漸的發生改變。懷孕時期的貓咪,食物應該以高營養,易吸收消化為主,同時以補充蛋白質、維生素等等營養為主。飼養者可以為貓咪準備專業的貓糧,在準備些新鮮的蔬菜、肉類等等食物,每天餵食給貓咪吃。在貓咪懷孕進入末期的時候,其食物的分量也應該比平時增加一倍左右,以滿足貓咪對食物的需求。

小貓出生

應該立即將胎囊弄破,讓小貓自由呼吸,通常母貓會立即這麼做,但有些沒有經驗或緊張的母貓會忘了做,

如果是這種情形,你應該立刻弄破膜囊,否則小貓會窒息而亡。如果擠帶在出生時還沒有掉下,母貓在生下小貓後會清理小貓,並且自然的將臍帶咬斷,若小貓生下15分鐘後,母貓還沒有開始清理它的話,則你可以用乾淨的線,在臍帶離身體1-25公分之間綁,緊剪掉太長的臍帶,但太短的臍帶容易感染,所以留下的臍帶也不可乙太短,並在斷口浸一下碘液或消毒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