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幫助貓咪順利生產的方法

寵物貓的懷孕分娩過程中,同樣會出現分娩困難,難產等等情況。有經驗的貓咪飼養者,都會在貓咪分娩前學習掌握幫助貓咪順利生產的方法。方便在貓咪分娩出現困難時,及時的給與幫助,讓貓咪順利分娩,保證母貓和幼貓的平安。

要幫助貓咪順利的生產,在貓咪將要分娩的前一段時間內,飼養者就應該做好準備。幫助貓咪準備溫暖舒適的產箱,止血劑,剪刀等等生產時必備的工具。如果飼養者不清楚貓咪分娩需要準備的東西,可以向獸醫進行諮詢。

一般的貓咪妊娠期都是在63天左右,但是又有早產和晚產的貓咪,為此在貓咪懷孕後期,飼養者要密切的觀察貓咪的行為活動,以準確的判斷出貓咪分娩的時間。對於哪些早產和晚產的貓咪要給與密切的關注,一旦出現異常情況就要及時的進行處理和解決。

為了讓寵物貓能順利的生產,

在貓咪懷孕的的時候就要給與科學合適的管理和照顧。飲食和生活都要進行全面的管理和照顧。給與貓咪足夠有營養的食物,例如牛乳製品、雞蛋及肉類,可以加入幹飼料中,以增加食物的蛋白質含量及味道,也不致破壞營養的均衡。當然在為貓咪準備食物的時候,也要防止母貓出現肥胖的情況。

在貓咪生產的過程中,貓咪一般都能自行生產,但是主人也應該在旁邊靜靜的觀察,當貓咪出現難產時一定要及時的給與幫助。如果飼養者不能梳理時,還要及時的聯繫獸醫,避免貓咪在分娩時出現更為嚴重的後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