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幫助貓咪清除跳蚤的方法

俄羅斯藍貓

方法一

用齒密的梳子梳理貓咪的毛髮,梳子可以將一部分的跳蚤帶出,此時飼養者千萬不要把它跳蚤碾死,而要粘在膠條上或是放到溶有洗滌劑的水裡殺死。

因為跳蚤的體內含有蟲卵,如果碾死跳蚤的話,體內的條蟲卵就會飛出來,對貓咪和家人的危害無窮。

方法二

給貓咪洗澡,同時使用除跳蚤的沐浴露,進行徹底的清除。給貓咪清洗時要輕輕的揉搓貓咪的毛髮,同時打上除跳蚤液,將貓咪身上的跳蚤全部清除後,在用清水給貓咪沖洗。貓咪洗完澡後,還可以噴灑防跳蚤的藥劑,讓跳蚤、蝨子無法靠近貓咪。

方法三

除了對貓咪身體進行清洗,貓咪經常玩樂的地方、貓窩、廁所都要進行全面的消毒除蚤工作。貓窩要定期的打掃,晾曬進行消毒。貓咪愛去玩樂的地方也應該噴灑消毒液或者除跳蚤製劑,將貓咪生活環境的跳蚤完全清除,

這樣貓咪就可以遠離跳蚤的傷害了。

方法四

禁止貓咪去野外的草叢,樹林玩樂。戶外很可能是貓咪跳蚤的來源,如果貓咪要進行戶外運動,可以選擇去乾淨的公園,而不要讓貓咪去野外的草叢中。以此來杜絕貓咪滋生跳蚤的可能性。

在給貓咪清除跳蚤的時候,主人還要不斷的撫摸它,安撫貓咪的情緒,讓貓咪能乖乖聽話。必要的時候,主要還要採取一些美食誘惑、或者強制行為,讓貓咪能安靜的清除完身上的跳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