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為什麼會叫


狗狗

這個問題問出來似乎有點愚蠢,因為狗狗叫就像人類說話一樣,為了向其他人或其他狗狗表達自己的想法,它們當然只能通過這種方式來進行交流。

不過狗狗叫聲的不同也代表著不同的含義,如果主人能領會狗狗叫的意圖,那麼狗狗與你的感情也會越來越好,而它們也能給你的生活帶來不少便利。

通常情況下,狗狗叫一般都是在向主人撒嬌或者表達需求,比如當它們發出溫柔短促的“汪汪”聲時,就是在向主人乞食或是要求你陪它們玩一會。而如果“汪汪”聲的音調較高時,則說明狗狗可能看到陌生人闖入或是感覺到威脅,只要狗狗認為警報未解除,它們都會持續地吠叫,往往越到後面,它們會叫得越大聲。當狗狗發現大聲喊叫都無法嚇退陌生人時,它們就會準備進攻,這時它們的叫聲也會慢慢變成沉重的低吼。

當然,狗狗的心情變化也可以從叫聲中體現出來。

無聊的時候,狗狗常常發出類似狼嚎的聲音,你能明顯感覺到它們的情緒變得低落,特別是在童年時期,它們甚至會發出類似小孩“嗚嗚”的哭泣聲,如果主人發現狗狗出現這樣的狀態,最好馬上給予安撫,輕輕地撫摸或者一點小零食都能讓它們立刻變得開心。

在日常養護過程中,主人可能還會聽到狗狗發出連續低沉的聲音,這是病痛的徵兆,一旦出現,你最好馬上找出病因並及時給狗狗治療。此外,如果狗狗被主人踩到腳趾,就會發出尖銳的短促的叫聲。

很多主人跟狗狗長期相處後都能瞭解它們不同叫聲的含義,只要你瞭解了狗狗的想法,就能更好地與它們共同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