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為什麼會打噴嚏


澳大利亞牧羊犬(詳情介紹)

我們人打噴嚏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感冒、花粉過敏、受到刺激氣味等。而我們看到狗狗同樣也會打噴嚏,

那麼狗狗為什麼會打噴嚏,它們打噴嚏的原因是否與我們相似呢。其實不管是何種原因,只要狗狗打噴嚏尤其是小狗我們都不能掉以輕心,對於打噴嚏的原因應該要搞清楚。

引起狗狗打噴嚏的原因多種多樣,一般分為三個方面。其一狗狗打噴嚏是因為著涼或者感冒引起的,其二狗狗還會因為過敏以及異味而打噴嚏,其三因為其他疾病打噴嚏。總之,無論是那種原因引起狗狗打噴嚏,主要狗狗主人發現狗狗有打噴嚏的現象,一定要找出具體的原因,不能粗心對待。

不少狗狗主人,在炎熱的夏季擔心狗狗熱,因此頻繁給狗狗洗澡,有的甚至給狗狗洗冷水澡,從而造成狗狗著涼感冒。還有一些朋友把室內的溫度開得很低,

導致狗狗受涼了,從而引起打噴嚏。漂亮的話是很多人都喜愛的,然而花粉過敏現象每年都不會少,不僅發生在人類身上,不少狗狗也會因為過敏而出現打噴嚏的現象。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在花粉氾濫的季節不帶狗狗出門或者儘量減少出門次數。

由此可見,其實狗狗打噴嚏的原因大致與我們人相同,有感冒引起,有過敏引起,還有疾病引起,所以對於一個小小的打噴嚏我們也不能視而不見,如果只是偶爾發生那麼可以放心,但是比較頻繁的話,那麼還是最好帶狗狗去檢查一下是否患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