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日本人對機器狗依然長情 索尼怎會放棄

要說機器人情結,應該屬日本人最嚴重了。不管是《我的機器人女友》這類電影,還是現實中東芝的模擬美女機器人、軟銀公司“有感情的 Pepper “,

他們不單只把機器人當作一種為人類提供幫助的工具,還想讓機器人成為有感情的伴侶,作為家庭一份子。

從1999年開始,索尼公司製造的機器狗 Aibo 就曾風靡一時,很多人都把他們當真正的寵物狗來看待。1999 年至 2006 年之間,索尼曾推出過好幾代 Aibo 機器狗產品,迄今為止他們賣出的 Aibo 機器狗總數已超過 15 萬隻。然而由於近幾年公司業績不佳,索尼為削減開支,以缺少零部件為由在去年3月關閉了Aibo機器狗的售後服務。《華爾街日報》近期報導稱,儘管索尼放棄了機器狗,但日本人對 Aibo 機器狗依然很“長情”。因此,對機器狗的維護,就成了這些機器狗主人面臨的大問題。

“每次 Doggy 遇到 Ai 時,都會主動跟“她”打招呼,但 Ai 很少回復“他”。很多時候 Ai 都識別不到 Doggy。

”機器狗 Doggy 的主人 Matsui 先生告訴《華爾街日報》記者,Ai 是他太太的機器狗,他倆因機器狗相遇,二人結婚時甚至讓兩隻機器狗作伴郎和伴娘,舉行婚禮。如今,兩隻機器狗分別是 15 歲和 13 歲, Ai 移動起來非常緩慢,Doggy 的脖子則變得非常僵硬。更不幸的是,現在索尼已停止了售後服務,Matsui 夫婦很難找到能修好 Doggy 和 Ai 的地方。

前索尼技術員 Nobuyuki Norimatsu 也有一隻 Aibo 機器狗,以前他主要幫人修理一些過時的電子設備,從 2011 年開始,因為有人開價 500 美元請他幫忙修理機器狗,後來他直接開了個機器狗修理店。現在,索尼放棄了 Aibo 機器狗,他就成了這些機器狗主人的“唯一希望”。Norimatsu 說,為消費者提供好的售後服務是他從索尼創始人 Akio Morita 和 Masaru Ibuka 那裡學到的,現在他非常希望索尼能繼續為機器狗提供售後服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