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縱觀各國人士對寵物態度——日本人

日本人:小心謹慎 衛生細緻

日本人總給人乾淨整潔的印象,他們在養貓養狗方面的衛生習慣也堪稱楷模。

漫步東京大街小巷,經常會碰到不少日本人牽著自己心愛的寵物在散步。稍加注意就會發現,多數遛狗者並非兩手空空,而是隨身攜帶著諸如塑膠袋等物,以便隨時清理寵物的排泄物。正因為如此,東京寵物雖然數量不少,但街頭巷尾卻很難見到寵物方便後留下的汙物。

東京的寵物主人每年都要給狗注射狂犬疫苗,這是政府的硬性規定,違者要被追究責任。此外,日本人在對狗的衛生管理方面也很下功夫,

狗在外大便後,自覺的日本人會用塑膠布把狗屎包回去。在日本經常可以看到有人蹲在地上撿起寵物排泄物,然後用衛生紙把地磚擦乾淨。

愛發明創造的日本人,在保證寵物清潔方面也琢磨出不少花樣。“自動洗狗機”這樣的東西也只有日本人想得出來。主人投幣後,將狗放進一個方形的機器裡,就不用操心了,機器能自動把狗清洗乾淨,而且還負責烘乾。你想到的、沒想到的,日本人都想到了。

日本人在細心養寵物同時,並未忘記在經濟方面精打細算。近些年,日本流行給寵物買保險,保險公司為寵物主人們提供非常細緻周到的服務,負責向寵物醫院提供電腦顧客管理系統,客戶只要查詢電腦,

診療內容、檢查項目、費用標準及有關資料就可以一目了然。把診療內容及金額輸入電腦後,當時就可以知道 寵物的傷病是否適用醫療保險,以及實際支付金額,同時可以為寵物主人列印醫療費用明細表。

日本早在1973年就制定了動物保護法,2000年又對該法進行了修改。法律規定,人們要愛護動物,藉以陶冶“尊重生命、熱愛和平”的情操;此外還規定,應把寵物視為家庭的一員,主人不得隨意將寵物遺棄,否則將被追究責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