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換季掉毛嚴重怎麼辦


蘇格蘭折耳貓(詳情介紹)

貓咪掉毛一直是家長頭疼的一件事,特別是到了季節交替時,貓咪掉毛會更為嚴重,對於這樣的情況,

大家可通過以下方法減少貓咪掉毛,當然,平時在餵食貓咪的時候,切忌攝入過多的鹽,適當的給貓咪增加營養,也是防止貓咪過多掉毛的一種方法。

1、準備一把多齒針梳,每晚看電視的時候,給貓上下梳理,會梳下很多毛,梳的時候不要太用力,貓會感到舒適甚至愛上這種享受。 以後每當你拿出針梳,他會主動跑歸來讓你梳理。

2、給貓洗澡。 冬季一個月不要多於1次,夏季1-2週一次,洗澡也可以清理掉一些褪掉的絨毛,可以邊洗邊梳理,貓洗澡後一定要吹幹,否則很容易感冒。

3、如果以上辦法還是不能去除大部分貓毛,最有效的辦法恐怕就是為貓理髮了。 這是最直接省力的法子了。 但是這個辦法要用在夏季,因為貓會冷。

4、主人也可以購買靜電除塵紙的拖把及梳子,

梳子是專門針對衣服床單沙發地毯使用的,也很有效。

5、多曬太陽。 貓咪自身不會產生維生素D,需要通過光合作用來產生維生素D,以此來補鈣美毛。因此要想貓咪掉毛少,除了飲食健康外還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