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寵物脫毛嚴重怎麼弄

脫毛是狗狗為了能夠更好地適應周圍的環境而表現出的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基本上所有的狗狗都會脫毛,只是脫毛的量會有所差別而已,一般來說氣候和季節是影響狗狗脫毛的主要原因。不過一些潛在的疾病或者皮膚問題也會導致狗狗脫毛不正常的情況出現。要防止狗狗過度脫毛,首先需要找到導致該問題的可能原因。

一、適當地補充營養

1.給狗狗安排合理健康的高品質飲食是減少脫毛的最佳方法之一。廉價狗糧基本都是由狗狗難以消化的穀類組成的,因為狗狗以肉食為主,所以狗糧的肉類含量不能太低。好的狗糧肯定會貴一些,但它對狗狗卻有很多好處。 以肉類為主的狗糧,營養更易消化和吸收,能促進幼犬健康成長並減少脫毛,避免皮膚乾燥。但要記住的是,充足的營養雖然能減少寵物掉毛,但不能杜絕這一現象。

狗狗對食物過敏的話也容易造成脫毛現象。要給狗狗找到合適的口糧並不容易,可以諮詢專業的寵物醫生。不要擅自給狗狗喂補充維生素的藥品。由於過度攝取維生素而造成的維生素中毒會嚴重影響狗狗的健康。

2.根據狗狗的體重,以每4.5kg體重5ml油的比例,在狗狗的食物里加一點橄欖油或亞麻籽油可以減少皮屑,改善毛髮品質。許多寵物用品店都有omega-3脂肪酸膠囊或者粉末補充劑。餵食狗狗鮭魚、金槍魚或其他富含脂肪酸的魚類也可以提高omega-3的攝入量。餵食魚皮和魚肉都是可以的,但不要喂魚骨頭,會有刺傷或者卡住狗狗的危險。

3.可以偶爾給狗狗喂一些零食和水果,比如蘋果塊、香蕉、黃瓜和去骨的熟瘦肉等。這些食物不僅富含水分,

也有豐富的營養物質,能保持狗狗皮毛順滑、亮澤,並減少脫毛。

4.給狗狗準備充足及新鮮的水,讓它隨時都可以喝。因為缺水會引起過度脫毛甚至疾病。在狗狗的飲食中加入含水量高的食物也可以提高水分的攝入量。

二、注意被毛護理

經常給狗狗梳毛對狗狗被毛有很大的幫助,在梳理過程中可以帶走鬆動的被毛,並且將它皮膚分泌的油脂均勻地分佈在毛髮上,防止脫落。另外選擇好合適的梳毛工具也是很重要的。

三、做好驅蟲工作

寄生蟲、皮膚病是導致狗狗被毛脫落異常的常見原因。因此最好定期地幫狗狗做好驅蟲工作,每次幫狗狗洗澡前先梳理一下被毛,這樣更便於我們將狗狗的被毛吹幹,

防止被毛打團。平時也不要總是往草叢裡鑽,這樣更容易感染細菌及寄生蟲。如果狗狗出現皮膚病,需要及時的處理,因為皮膚病病程長,好的也比較慢,所以需要飼主有耐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