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雪納瑞掉毛嗎 掉毛嚴重怎樣去解決

雪納瑞掉毛嗎?雪納瑞本身不是屬於愛掉毛的狗狗,但是是狗狗總會有掉毛的現象,而且一些常見的狗狗疾病也會引起狗狗掉毛,如果狗狗發生了掉毛的情況,家長可以想辦法找到原因,然後去解決這個問題,的小編給你介紹一下哪些原因狗狗會掉毛,掉毛之後我們應該如何的處理,快來一起瞭解一下吧。

對付這些惱人的毛毛,各村有各村的高招,我們介紹幾招家庭簡易除毛法。

清水——省事的除毛法

化纖類的衣服上面特別容易沾上犬毛,如果身上沒有帶除毛工具,那也不用著急,只要有水就可以把身上的毛清除乾淨。方法很簡單,先將手在自來水裡浸濕,再用手輕輕從衣服上擦過,衣服上的犬毛就被輕鬆地粘在手上了。這種方法太省事了。

舊絲襪——使梳齒清潔

既然梳子用久後,會積存犬的毛髮和灰塵,那麼在梳子使用之前加以預防是最好不過的方法了。

只要將舊絲襪剪下套在梳子的底部,使用一段時間後,取下絲襪就可以一舉清除毛髮及灰塵,輕鬆省事,也可以用皮筋將絲襪固定在梳子柄上,使用起來更方便。

粘塵膠滾——簡易除毛工具

清理床鋪和沙發上的犬毛後,用肥皂,洗滌靈及清水沖洗橡膠筒表面,乾燥後即可使用。

寬膠帶——簡單的清潔代用品

如果家中沒有專門的除毛梳子可以用寬膠帶代替。方法如下:剪下大約10釐米的寬膠帶,膠面向外纏在手上,用手在有犬毛的衣物上按壓,毛就被粘在膠帶上了。一面粘滿了換另一面,重複以上步驟,直到膠帶表面完全失去黏著力為止。

當然了這些都只是解決掉毛的問題了,對於狗狗自身,那就只能勤梳毛,

日常餵養的時候在食物裡多加些MAG海藻粉之類的美毛護膚營養品,可以緊致皮膚,減少脫毛。

要想緩解雪納瑞的掉毛情況,家長就要加強對雪納瑞的飲食和生活的管理。首先要養成每天為雪納瑞梳毛的習慣,如果時間允許每天可以為雪納瑞梳毛2次,如果閒暇時間不夠,那麼每天也要保證1次的梳理。

在平時的飲食中,主人應該注重平衡雪納瑞飲食的營養,注重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營養的補充,促進毛髮健康成長,另外,不要給它們吃過鹹的東西。此外,還要定期的給雪納瑞做體外驅蟲,徹底消滅蝨子、跳蚤等寄生蟲的蹤跡,保護雪納瑞皮毛健康。

在日常的生活中,選擇一款優質、合適的沐浴液可以達到保護雪納瑞皮毛健康的目的。

如果給它們沐浴時用的沐浴液不當,就會產生掉毛、毛髮脫落的現象,甚至比自然脫落更嚴重,所以朋友們給雪納瑞洗澡的時候一定要使用狗狗專用的沐浴液,不要使用人使用的沐浴液或洗髮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