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貓咪清潔中容易忽略的細節

給寵物貓做清潔美容是主人經常要做的事情,這不僅是保證貓咪美麗的方式,也是保證貓咪身體健康的重要方式。但是對於初次飼養寵物貓的朋友來說,在給貓咪做清潔的時候,總是容易忽略一些細節,導致出現給貓咪清潔過後,貓咪還是會散發出身體異味或者是眼睛、耳朵發炎的情況。

其實給貓咪做清潔,不僅僅只是毛髮的梳理清洗,每次清潔的內容還包括了耳朵的清潔、眼部的清潔、四肢的清潔和臀部的清潔。包括了毛髮的梳理、清洗,同樣還要及時的為貓咪修剪腳趾間的毛髮、清潔臀部的毛髮、清洗眼部的污垢。

貓咪的耳朵容易沉積一些污垢,而且耳朵處的毛髮也是寄生蟲滋生繁殖的主要地方。而飼養者在清潔貓咪的過程中就容易忽視這個部位的清潔。貓咪的耳朵在長時間沉積耳垢之後,就可能會導致耳朵發炎,散發出臭味等情況,

嚴重威脅貓咪的身體健康,也為它和主人相處增加困擾。

每次清潔的時候,飼養者都要使用專業的清潔耳液和棉球,清洗耳朵內的污垢,以保證貓咪的耳朵清潔健康。在貓咪耳朵處理完畢之後,還要清洗眼部的衛生,飼養者可以使用毛巾蘸上溫水然後輕輕的擦拭貓咪的眼睛,在清潔過後為貓咪滴上幾滴眼液,以防止貓咪眼睛發炎。

同時,貓咪爪子間的毛髮也更容沾染污垢,沉澱污垢,因此這個部位的毛髮也要進行適當的修剪,而且貓咪的指甲也要進行修剪,防止污垢殘留在指甲上。而貓咪的臀部首先要進行簡單的清洗,然後在將肛門處的毛髮進行簡單的修剪,以防止過長的毛髮染上貓咪排除的糞便,

危害到貓咪的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