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為什麼貓咪會在早晚最興奮


蘇格蘭折耳貓(詳情介紹)

平日裡昏昏沉沉的貓咪,會在清晨和傍晚兩個時間最清醒活潑,是因為他們睡飽了麼?當然不是,這是他們骨子裡的時間鐘在作怪!

一、傍晚和黎明是狩獵時間

一天中的大部分時光,貓都會很悠閒地度過,但到了黎明或傍晚的時候,它們會變得精力充沛。它們會在房間裡到處跑,或是追趕玩具之類,就好像在獨自舉辦一場大型運動會。這是由於貓體內殘留的在野外生活的獵手的血液在騷動。

雖然以家貓為首的大部分貓類動物都具有夜行性,但是到了深夜,貓的獵物大多回巢睡覺了,再加上光線太暗,貓也幾乎不能找到獵物。因此,動物開始出動的黎明和歸巢前的黃昏就成了貓狩獵的最佳時機。

貓的眼睛對光線非常敏感,看東西只要有一丁點光線就足夠了。因此,即使在天空微亮的情況下,它們也能準確地捕捉到獵物的行蹤。

與此同時,作為獵手的貓身影很暗,獵物很難看到它們,所以其狩獵的成功率非常髙。

因為貓的血液中殘存著這一習性,所以即使它們現在不進行狩獵,到了黎明或黃昏的時候,它們也必須要活動身體。

二、下雨天家貓也會變得很老實

平日裡到了黎明或黃昏的時候總是吵吵鬧鬧的貓,在下雨天裡就會變得有些不同。大多數情況下,即使到了運動時間,它們也會像中午那樣迷迷糊糊地打瞌睡。

一旦下雨的話,貓的獵物——那些小動物便會不怎麼外出。因此,在野生的情況下,它們即使特意跑出去狩獵也不會有什麼收穫。所以,貓選擇用睡覺來打發時間,為日後外出狩獵積蓄能量反倒是上策。貓之所以在下雨天會變得老實,

大概是由於它們記起了過去停止狩獵、進行休養的日子吧。

其實這樣也蠻好的,對於上班一族來說,早上貓咪歡快的把你送走,晚上又歡快的迎接你回家,豈不是一件美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