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為什麼貓咪肉墊不喜歡被碰

孟加拉貓

寵物貓不喜歡它的肉墊被人碰,如果有人觸碰了貓咪的肉墊,它會立刻縮回去。如果被人一再糾纏的話,貓咪也會發怒甚至攻擊對方。

那麼,脾氣一直非常溫順的貓咪,為什麼它的肉墊不喜歡被碰呢?

寵物貓的肉墊表面的皮膚要比其它長毛部位的皮膚更厚實一些,在貓咪肉墊皮膚內側有很多的神經,這些神經可以敏銳的感知外界的事物。當然也正因為這些敏感的神經,貓咪才能順利的行走於不平坦的地面上。而且貓咪肉墊上都是脂肪與彈性纖維,這樣腳底就能和凹凸之處緊密結合在一起了。

寵物貓的肉墊皮膚內側不僅分佈了許多敏感的神經系統,貓咪腳底的肉墊有防滑的作用。當貓咪感到緊張或者炎熱的時候就會不停的出汗,而貓咪的肉墊就是貓咪身體上唯一的汗腺結構了,貓出汗不僅僅是調節體溫,也有防滑的功能。

對於貓咪如此敏感而有作用的肉墊,貓咪再怎麼大方也是不會讓其它人隨意觸碰的。當然,我們人類也不能可以去挑逗勉強貓咪,讓貓咪安心自在的生活,才是我們人類應該給與寵物貓的。

雖然說寵物貓不喜歡人觸碰它的肉墊,但是輕柔的撫摸貓咪還是會允許的。貓咪拒絕的只是被人惡意的挑逗和惡意的抓繞的情況,如果飼養者能夠輕柔的按摩撫摸貓咪的肉墊,貓咪也會求之不得,而露出興奮高興的表情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