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為什麼貓咪不喜歡在砂盆大小便?

貓是非常愛乾淨的動物,經過嚴格訓練的寵物狗更懂得該如何生活。訓練有素的 貓咪不會隨地大小便,它們會在固定的地方排便。

然而有時候貓咪也不喜歡在貓砂盆中方便。那為什麼貓咪不喜歡在砂盆中大小便呢?

讓貓咪排斥貓砂盆的原因可能有幾個,首先可能是貓咪不習慣使用貓砂盆,或者是主人還沒有訓練貓咪怎麼使用貓砂盆,這讓寵物貓不知道應該在貓砂盆中大小便;其次也可能是因為貓砂盆中有異味、太髒,導致貓咪不願意靠近貓砂盆,更不願意在貓砂盆中大小便。

要讓寵物貓接受貓砂盆,能順利的在貓砂盆中大小便。訓練和引導是必不可少,而且這還得從貓咪年幼的時候開始。每天及時的引導貓咪去貓砂盆,或者發現貓咪有大小便傾向的時候,就要及時將貓咪帶到貓砂盆中,然後鼓勵它大小便。久而久之,寵物貓就會養成習慣,

會在貓砂盆中大小便了。

除了訓練之外,作為主人也有一項工作非常重要,這是讓貓咪一直在貓砂盆中大小便的基礎,那就是一定要及時的清理貓砂盆的衛生。不要等到貓砂盆中傳出濃重的異味再去清理,其實每當貓咪排泄完就可以簡單的清理1次,如此及時的清理也可以更好的確保貓砂盆的衛生,讓寵物貓能堅持在貓砂盆中大小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