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紅海騎士的外形特點


紅海騎士

紅海騎士又名阿拉伯吊,屬於吊類魚。人工飼養屬於比較容易飼養的觀賞魚,但是紅海騎士具有一定的攻擊性,所以建議不要和其他吊類魚及隆頭魚科混養。

紅海騎士的成魚體長呈橢圓形而側扁。口小,端位,上下頜各具一列扁平齒,齒固定不可動,齒緣具缺刻。背鰭及臀鰭硬棘尖銳,各鰭條皆不延長;尾鰭彎月形;尾柄棘尖銳而極長。體上部藍灰色,下部乳白色;頭枕部及體側約有3/4的部位具有20餘條淺藍色至藍褐色橫紋,上部數條伸達背鰭;腹鰭黑色而具藍緣;胸鰭淡黃色具黑緣,基部附近具一橙黃色斑;背鰭和臀鰭黑色,具藍緣;尾柄藍灰色,尾鰭黑褐色,具藍色緣。

紅海騎士尾棘位於尾柄前端,橙紅色。紅海騎士和紋吊(Acanthurus lineatus)的區別在於體色方面,紋吊以黃色為主,而紅海騎士則以藍色為主,且頭部和各鰭的顏色都不一樣,很容易分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